不诉

没什么节操 神马都萌 希望推荐好看的冢越 不二观 幸all 和白石X我 ^_^

【博君一肖】无意穿堂风

这是一次普通的访谈节目,又不是那么普通。


33岁的新晋影帝正襟危坐在演播室的皮沙发上,怀里抱着抱枕,姿态雅正,神情却又非常放松。此刻眼眸含水,唇角带笑地看向主持人。


“所以你这是昨天才离开新剧剧组下山营业么?复出后第一次访谈交给我们真是太荣幸了。” 主持人姐姐是多年相识了,半真半假表示着感激。


“哪里有什么复出,我从没有离开过。”他眼神真挚,右手食指轻轻摩挲着水杯,似乎是在斟酌用词,“之前gap year,不过确实没有离开。”


“你的意思是说,一直在关心ylq动态?潜水粉丝群?”主持人故作惊讶地眨了眨眼睛,“都说了,作为艺人要离粉丝生活远一点!”


观众席传来善意的笑声。


“嗯,我确实一直关注。”他不好意思地用食指蹭了蹭鼻子,依稀还是当年模样,“因为gap也是想着从另外一个角度看看大家嘛。” 


“你这家伙现在怎么越发撩粉了?”她揶揄到,“大家真的是太久没看到你了,上次来我们节目还是三年前吧?”


“对,之后也没再参加过访谈。”


“那可真得喝一杯了。” 她说着倒了杯Sangria递过去,暧昧地补了一句,“你不会现在只喝气泡水吧?上次咱们聚会某人不是不让你喝酒么?” 


“那次是我肠胃炎刚好嘛,酒怎么都不能喝了呢?”他端起酒杯抿了一大口,假装没有听到观众席“哇哦,谁不让啊”的起哄声。


“咱们从这次圣安东尼奥电影节说起吧,影帝先生简单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吧。不用像颁奖典礼一样郑重其事地感谢某位老师了。”


“姐你……”一直被cue某人的他颇有些哭笑不得,决定还是暂时不接话茬,就让大家窃窃私语吧,“这部电影是我近几年最为犹豫的一部,接之前想了好久好久,怕自己驾驭不了,也怕演出之后的影响。但是最后还是不舍得错过。”


“你之前的角色多是清风朗月少年郎嘛,这样阴郁沉闷确实和形象不符啊。听说你为了这个角色减肥到110斤,那岂不是瘦骨嶙峋啊?”


“对,这个人物底色太悲凉,他一直在不甘沉沦和自我放弃之间挣扎。我一度觉得自己出不了戏。”


“所以你现在入戏出戏还是很慢么?”


“嗯,我一直这样,有时候是自己不愿意出来,会反复地想是哪个结点让后续按照某个方向发展。”他顿了顿,又补了此地无银的一句,“当然了,感情戏部分会很快出戏的。”


“哦?当年那么青涩懵懂不清不楚的感情戏不是也一直没出来么?” 


本来打算给影帝面子的观众们终于哄堂大笑。


他忽然被噎了一下,反应过来耳尖通红,但到底过了容易惊慌失措的年龄,“那时候还是年轻啊,没想到我高龄入圈还是着了道。哎等等,哪里不清不楚了?”


他假装气呼呼地鼓起了脸,眼底的笑意藏不住,“姐你不是要和我聊电影么?怎么和说好的不一样?”


“你不知道我们节目是情感类访谈么?”


“我么得情感……” 他抬起左手捂脸。


“这几年除了作品你鲜少露面哎,宣传期都不参加综艺节目的吗?”主持人还是很有良心地转换了话题。


“嗯,前年休息了一年,想清楚了很多事儿。去年也就拍了两部电影。我觉得自己到年龄要慢下来沉淀。”


“休息的那一年去国外读书了?你连ins也不发,大家都是在某人的账号里才能看到你照片。” 


大屏幕上滚动某人ins上他的照片,多是平常打扮,有他在国家公园喂小鹿,两双同样湿漉漉的眼睛看向镜头,有他戴着眼镜写报告,眉头轻锁,侧颜好看的惊心动魄,还有他在大都会博物馆速写……


“嗯,那一年读了很多书,上了些课,也越发觉得自己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。”


“你说过希望自己十几年后不干这一行了,感觉这是在为以后做铺垫啊。看看你的粉丝们吧,这位老师。”


“事无定法,我的心境也一直在变,就是想要在有生之年多体验。没有哪条路一定要走到头的,不是么?”


“哪条路都可以半路退出?”


“啊,也不是,我是想要遇一人白首的。” 他笑了笑,不甚在意地补了一句。


“啧啧,你们不用哇哦了,”主持人对着观众们摆摆手,“这位影帝其实也一直是直球选手啊。”


“当年你们被拍到,就没想过找个理由搪塞过去?那么霸气就承认了?” 


“本来也没想着一直瞒,被拍到就顺水推舟了。”他目光澄澈看向主持人,“姐你不是都知道?”


“大家不知道啊,你的粉丝们想来很关心你的心路历程嘛。”


他微微低头笑了笑,像是努力回忆,“那时候我们在一起很久了,算是过了磨合期吧,我就觉得,就是他了,既然不会换别人还是要和你们说一声比较好。”


“我可是听说那段时间,你刚拒绝了某人的求婚呀。” 


“呃,说的这么细节么?”他习惯性地摸了摸鼻子,慢慢斟酌着用词,“我自己确实是觉得认定了,但是他还太年轻,凭着年少轻狂什么海誓山盟都能许。就是想着,还是太早,这圈子灯红酒绿,诱惑往复,不能这么早就不给孩子一个反悔的机会。”


“那你承认的倒是干脆利落。”


“在一起是事实没什么不能说的,婚姻不一样,半分儿戏不得,我当时也没有说马上就和他领证不是么?”


“那倒是,这证不知道什么时候能领。某人求婚失败那泫然欲泣的小脸太生动了!”


“嘛,谁知道呢,看心情看天气吧。”


“……”主持人一阵无语,“聊点能让某人听的吧,这么多年过来了,你会怎么形容当初的他呢?”


“怎么说呢,当年的他对我而言,就是无意穿堂风。”


“偏偏引山洪么?”


“不是,”他像是想起了什么,笑意溢出了眼角,“他是我的一个道姑朋友。”


“刚在一起的时候,我和多年好友们聚会打算带他去,就说是我新戏的搭档,我一个哥们儿马上说,啊!我知道,那个穿白衣服的道姑!”


主持人捂脸,决定做最后的努力给某人些福利。


“你对着镜头和他说一句话吧,作为今天节目的ending。”


他的目光盈盈含笑,平静无波地透过镜头直视着那个人,“你现在可以试试,看我有什么事会拒绝你。”





####

也不知道是我飘了还是两位老师拿不动刀了

最近磕cp迷幻,不写点儿什么不舒坦

评论(3)

热度(18)